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全国首创“网安保”在宁波正式上线

http://nb.auto.sina.com.cn 2023年07月06日 17:21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国家积极鼓励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突破、推动网络安全服务模式创新、着力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打造、倡导网络安全保险试点探索。为提升宁波市中小微企业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推进网络安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7月3日,首个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网安保”在宁波正式上线,该模式系全国首创。

  宁波“网安保”由宁波市委网信办联合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波银保监局指导,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等四家保险公司共同推进,以“多险种模式、多元化创新、标准化加持”为准则,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网络安全防护服务保障一体化解决方案。

  此次宁波推出的“网安保”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政金企”联手,聚焦需求导向。针对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网络安全资源不足、防护能力有限的痛点难点,整合政府、金融、网络安全企业等多方资源,谋划搭建宁波市网络安全产品超市,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创新推出“网络安全产品超市+网安保”组合服务模式,有效消除中小微企业网络安全防护盲区。二是“云端数”融合,强化技术赋能。创新云化产品服务体系,规范云化平台准入标准;对标国际先进技术,研制开发一体化、集约化终端设备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对抗水平;依托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数据安全管理,提高风险预警发现处置能力,形成“事前体检预防、事中防护跟踪、事后应急响应”的服务闭环。三是“产学研”一体,打造宁波样本。宁波“网安保”整体设计中融入网络安全产业特性及网络安全保险特点,专门引进北京邮电大学“网络安全保险创新联合实验室”落地,引导科研赋能网络安全保险,走专业化、学术化发展道路,持续优化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化标准。同时,结合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内优质网络安全厂商,落地技术中心和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城市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网安保”,企业在业务模式选择上更加自主灵活,可根据企业实际业务需求,个性化选购包含日志合规管理、入侵防御、上网行为管理、终端防护管理、远程运营托管、漏洞扫描服务、运维管理优化等云化网络安全防护套餐。确保企业网络安全防御有纵深、恢复有弹性、管理有制度、安全有意识、应急有体系。同时,针对多样性的网络安全风险,企业可以按需选配保险产品,最高可享全年安全保障40万元,保障涵盖营业中断损失、网络勒索损失、系统修复费用损失以及政府认定的网络安全事件损失等,采用“实际损失+快速赔付+服务处置”相结合的方式,优化赔付流程,帮助企业更快恢复生产经营。

  本次推出的“网络安全产品超市+网安保”服务模式,直面目前中小微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薄弱的现实问题,提供一套全方位、全过程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方案,是宁波作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运用金融手段参与网络安全空间治理的有益尝试,也是平安产险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动实践。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