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谨防“山寨”续保短信,选正规途径投保

http://nb.auto.sina.com.cn 2023年05月24日 17:17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近年来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诈骗技术也是越来越高超。消费者应学会保护个人信息,通过正规途径投保,增强识别防骗技能。

  近日,黄先生来电称收到某保险公司发送的车险续保提醒短信,通过短信中的链接缴费续保车险,但缴费成功后经多方查询,未查到对应保单,要求该保险公司协助落实。经查询,客户车辆确实处于续保期,该保险公司也有向该客户推送续保短信提醒续保,但客户并未理会。车险临期时客户才想起来续保,在手机信息中找到“车险续保链接”,通过链接直接支付,未经历签署投保单等流程。该保险公司仔细向客户核对其投保付款流程后发现存在问题,收款方与该保险公司户名不符,向客户讲解了正规投保流程后,客户这才明确遇到了诈骗短信,损失三千余元,已建议客户报警处理。

  此案例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金融诈骗无处不在,消费者要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金融问题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机构进行咨询,相信正规的渠道,相信政府的指导,杜绝掉入各类金融陷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