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平安产险315以案说法:醉酒驾驶,悔终生

http://nb.auto.sina.com.cn 2023年03月16日 13:17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2020年3月28日,包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中碰撞前方遇阻等候通行的由张某驾驶的正三轮轻便摩托车,该摩托车被撞后又与路旁停放的徐某停放的车辆发生碰撞,该事故导致张某严重受伤、三辆车不同程度损坏,交警部门认定包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经检测,包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1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后经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包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五千元;还需赔偿张某人身伤害损失和徐某车辆修理费等合计60余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驾驶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如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还可能构成交通肇事罪,将被依法判处拘役、有期徒刑等刑罚;同时,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导致第三者损失的,保险公司仅负责在交强险限额内垫付第三者的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肇事人追偿,商业险则无法赔偿。因此醉酒驾驶不仅对驾驶人自身以及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和损害,还将受到法律严惩。

  在此,我们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后不开车,遵纪守法保平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