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完成莲藕保险首笔赔

http://nb.auto.sina.com.cn 2022年09月15日 15:11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莲藕气象指数保险是今年第一年投保,没想到出险之后理赔速度这么快。多亏买了这款保险,可以马上开展自救。”9月15日下午,慈溪市杭州湾的某农业企业负责人收到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15万元的莲藕保险理赔款,这也是此次台风“梅花”首笔莲藕保险赔款。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正面侵袭宁波,受台风影响,宁波市全域出现大风及强降雨天气,对全市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提前组织成立防灾救灾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农险大灾风险预案,对承保农户发送台风预警短信等信息。9月14日晚上,在接到杭州湾某农业企业莲藕出险报案后,平安产险慈溪中支迅速联系客户,调取气象数据,并在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为客户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客户于15日下午收到首笔赔款。

  据悉,为保护农户利益,弥补风险保障,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于今年的5月31日,以风力和日照时长作为气象指标,设计开发了莲藕气象指数保险,并建议将莲藕气象指数保险纳入政策性保险。通过政府保费补贴的形式,实现保险兜底保障,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农户投入的损失,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保驾护航。

  后续,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将切实做好各项保险救灾理赔工作,统计承保农户受灾数据,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社会稳定器作用,帮助受灾农户和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