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宁波  >  正文

汉EV月销过万,都是哪些人在买它?

http://zj.sina.com.cn/auto 2021年12月21日 12:27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在约见彭伟之前,心中闪现出很多次他的模样,能在去年刚从疫情中恢复的武汉,花30万元买一辆自主品牌纯电新能源轿车——比亚迪汉EV 四驱高性能版车型,他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物性格,他是干什么工作?

  十月中旬的午后,相约珞瑜山下一间湖边书院,微风夹着细雨掠过湖面,偶尔敲打着书院橱窗。不经意间,一抹中国红划过视线,定眼望去,是一辆比亚迪汉。修长的车身轻盈地穿梭于湖边小道,一路驶向书院,为秋色平添几分生机和活力!“无声的汉子”很顺溜地被停放妥当,彭伟从车上下来,身着一身得体米色西装,配合蓝色的衬衣,侧面颇有几分神似李彦宏。

  技术男的家国情怀源自核心技术给的底气和自信

  交谈中得知,彭伟先生自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大型国企,靠着自身勤奋努力很快进入中层管理岗位,不安于现状的他,心怀梦想转身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靠着自己多年积累的技术才学,管理着几十号的技术团队。

  新人生、新起点,此时正好需要换一辆车,满足现在工作和生活需求。刚开始想着既有一定前沿技术,又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或者车型,甚至更希望能满足人前有面的小欲望。如今的彭伟已然事业有成,有老有小,生活的步调也开始慢了下来,一辆低调的雷克萨斯似乎水到渠成。

  然而在彭伟体验雷克萨斯ES之后发现,实车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合适。30万的预算能够买到的配置十分有限,在照顾自己的面子同时,要如何兼顾里子?不做选择的成年人,当然都想要。彼时,搭载着早已被市场炒得火热的刀片电池——汉EV进入彭伟的视野。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还没有见过实车的他,就已经盲订下单了。提车的过程是漫长的,为了尽早提车,他甚至直接将提车地点从武造的IG汉改到深圳。

  说起购车故事,彭伟还提到一个插曲。去年疫情爆发,彭伟正在泰国旅游突然被滞留在外,经历了四个多月的漂泊生活才辗转回国,他发现很多国外的东西不一定比国内产品强,只是听别人说外面世界多美好,但身处其中方知祖国的强大。我想,这也是坚定他选择国产品牌理由之一。

  配置丰富充电快 家人从“不理解”带真香。

  在力排众议入手了汉EV之后,彭伟表示以后再也不需要关心油价了。以前用车时会时刻关注油价起伏和其他用车成本,现在充一次电可以家用一到两周,完全满足日常生活需求,除了日常简单维护,基本没有其他养车成本。现在充电也非常方便,充电设施也相对比以往多很多。另外,比亚迪在充电技术上也实现了突围,普通电压充电时间约一个多小时,如果是高压输出时间会更短,同时也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快充。

  今年十一期间,他还专门从武汉回了趟老家宜昌,里程约350到400公里,“我一次充好电之后,全程不需要补能。”他一再强调,汉EV驾驶起来不仅比传统燃油车舒适很多,而且加速非常快,0到100公里加速3.9秒名不虚传。以前回去中途总会休整一两次,这次驾驶汉EV我是一次到家,期间也没感受疲劳。

  另外,车上人机交互系统丰富实用,以往很多需要手动的功能现在只需开口就能实现。以前开车希望快点到达终点,现在开着汉EV跑在路上是一种生活享受,车上其他乘客可以K歌、观看影音;可旋转的12.8英寸超大中控屏,配备了最先进的DiLink系统,是我们孩子最爱的车机系统。“自从买了比亚迪汉,没事的时候就会到处闲逛,碰见志趣相投的人还会交流用车心得。”彭伟的言语中带着几分小得意!

  每到周末,彭伟会带着家人去附的马鞍山森林公园,支起一架小帐篷,搭上一个小插板,就可以在户外烧烤火锅了。汉EV后排220V插座,和超级营地模式外接口,分别可以提供2.2kW和3kW输出功率,基本满足了露营所需。

  “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更多了,”彭伟很喜欢汉EV带来的改变,“小孩也变得更加喜欢大自然了,不是一直抱着手机电脑了。”

  值得一提的是,露营的装备,都是彭伟在比亚迪社区用积分换来的。截止到目前,,彭伟已经推荐了身边7位朋友购买了汉EV,比亚迪也是送出了优厚的积分回馈。

  在11月刚出的中大型轿车排行榜上,比亚迪汉超越奥迪A6,和宝马5系、奔驰E级闯入该细分榜单的前三。13000台月销量的背后,有许多像彭伟这样的车主,他们也曾在豪华品牌中辗转,他们感受到自主品牌带来的惊喜,他们目标清晰。可以预见,汽车行业在一个全新的赛道,越来越多像比亚迪一样的自主品牌将凭借多年研发与创新,用更好的技术服务更多的人群。而在采访的尾声,彭伟表示,下一次换车就是比亚迪出越野车的时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