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宁波  >  正文

比亚迪e平台 3.0首发引领下一代智能电动

http://zj.sina.com.cn/auto 2021年04月19日 14:16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2021年4月19日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正式发布了e平台 3.0,同时全球首发亮相了X DREAM、EA1两款全新设计理念车型,并正式上市超混旗舰2021款唐 DM-i。

  e平台3.0专为下一代高性能智能电动车而生,兼具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优势。它不仅将核心零部件进一步集成化、标准化,还构建了全新的车身结构、电子电气架构和车用操作系统BYD OS。e平台3.0将继续对行业开放共享,进一步加速汽车行业电动化。

  纯电新物种EA1的问世,标志e网全新车系正式开启。概念车X DREAM续写龙颜美学篇章,将中国元素更紧密结合到创新设计中。

  超混旗舰唐 DM-i,搭载以电为主的DM-i超级混动,亏电油耗低至百公里5.3L,刷新了中国旗舰SUV能效标杆。52KM豪华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为18.98万;112KM尊贵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为19.98万;112KM尊荣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为21.68万。

  e平台 3.0 ,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

  e平台 3.0携带智能基因而来,拥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的核心优势。

  在最核心的智能优势方面,e平台 3.0拥有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下的四大域控制器和自主研发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革命性的实现软硬件分层解耦,并且可拓展、可升级、充分开放,相当于为高级别自动驾驶,以及更好的人车交互、车车交互、车物交互打造了高标准的智慧协作系统。基于这套电子电气架构和BYD OS,电动车将能实现更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同时新功能的迭代速度,可以从两个月缩短至两周,功能迭代周期缩短70%以上。

  高效优势方面,e平台 3.0的关键模块,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性能更强、能耗更低。标配全新热泵技术,电驱动系统升级为8合1模块,综合效率可超89%。搭载e平台 3.0的电动车,零百加速可快至2.9s,综合续航里程最大突破1000km。800V闪充技术,电动车充电5分钟,行驶150km。百公里电耗比同级别车型降低10%,冬季续航里程至少提升10%。 

  安全优势方面,刀片电池是e平台 3.0的“标配”,并将其作为结构件融入车身一体化设计,车身扭转刚度可提升一倍。同时构建纯电专属的安全传力路径,充分利用零部件集成化、小型化带来的安全空间优势,大幅提高纯电动车的安全性。基于e平台 3.0打造的车型,将全部按照“超五星”碰撞安全标准开发。

  美学优势方面,e平台 3.0的车型,突破传统汽车美学束缚,前悬更短、轴长比更大、重心更低、空间更大,造型低趴动感,风阻系数(Cd)可低至0.21,重新定义汽车造型美学。

  2018年,比亚迪首次公布了完整的e平台解决方案,通过对关键模块的集成化和标准化开发,e平台给比亚迪EV车型带来的优势立竿见影。e平台 3.0在原有技术积累上持续深耕,进行技术迭代升级,彻底释放智能电动化潜力,解决燃油车痛点,成就产品力上“完胜”的电动车,是真正的“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同时为行业提供一个优秀的智能电动车基础解决方案。

  此前奔驰、丰田、滴滴等,已经与比亚迪合作开发电动车,e平台 3.0将继续向行业开放共享。在不久的将来,基于e平台 3.0开发的电动车,将活跃在智能电动出行的各个场景中。

  纯电新物种EA1全球首发,助推e网车型全覆盖

  纯电新物种EA1是e网全新车系首款车型的问世之作。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设计,首次采用海洋设计理念、新LOGO车标,旨在为年轻群体打造自由、个性、乐趣的出行方式,开启都市梦想。EA1的亮相,将丰富比亚迪e网产品矩阵,逐步实现车型级别和动力总成全覆盖。EA1未来将在e网同步销售。

  X DREAM概念车惊艳亮相,续写龙颜美学篇章 

  X DREAM概念车续写“Dragon Face”的美学设计语言。通过轮眉的延伸,营造强力的视觉冲击感。车身运用了独特的色彩,内饰由中国独一无二的大漆工艺打造,造型集优雅与豪华于一身。打开车门的瞬间仿佛置身于风景中,自然瞬间被带回到日常生活,带来沉浸式驾乘体验,出行如飞驰于自然山水之间。

  X DREAM概念车还首次采用了中国结元素,车灯造型完美展示了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中国结元素将会成为比亚迪未来车型的重要设计元素之一,将应用在后续车型。

  2021款唐 DM-i蓄势出击,树立中大型旗舰SUV能效标杆

  2021款唐 DM-i在4月19日正式上市,以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超级混动技术,带来快、省、静、顺、绿、大的驾乘新感知。唐 DM-i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3L,综合续航可达1050km,树立了中国旗舰SUV能效标杆。至此,中大型SUV开启5.3L+1050km时代,同时在智能、安全、豪华方面都堪称旗舰之作。

  e平台 3.0为行业提供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基础解决方案,技术全面向行业开放共享。全新亮相的EA1与X DREAM概念车,突破审美桎梏,重新定义汽车美学。核心科技与重磅车型的悉数亮相,彰显了比亚迪所具有的强大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以及对汽车设计不断革新向前的能力。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比亚迪的创新之路也永不止步。比亚迪积极拥抱变化,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智能绿色出行,引领中国汽车“向新而行”。

  ----

  关注比亚迪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5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2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新能源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官方网站:http://www.bydauto.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746221281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